2023大灣區 ESG企業家30新鮮出爐

2023大灣區 ESG企業家30新鮮出爐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調整,全球的商業和出行活動已得到有序恢復,國內企業也正迎來新的市場挑戰。在評估企業績效方面,考驗各行各業企業家的已不僅只是亮眼的財報數字,他們既要恢復並確保企業穩健運營和盈利的能力,又要未雨綢繆、居安思危,重視對環境、社會和治理(以下簡稱 ESG)指標的考察以推動企業可持續增長。作為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經濟體之一,中國將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強大助力,這背後離不開中國各地企業家的重要貢獻。

2023年是疫情後內地與港澳往來恢復之年,亦是大灣區建設規劃正式公佈的四周年。如今,大灣區不僅體現了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深度和廣度,更是中國推動ESG自上而下過程中的重要一環。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超過50%的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表示回答過ESG的相關問題並被要求披露相關信息。隨著監管層和投資者的預期和需求不斷增加,企業在未來必將更加重視ESG管理和披露,企業家作為參與主體也應主動做好ESG層面的規劃和執行。

《福布斯》自2003年4月起來到中國。在這20年間,福布斯中國見證了在復雜局面下國內經濟社會的韌性與活力,亦深諳可持續發展新機遇,推出了ESG 50榜單、年度ESG案例、ESG專題等代表項目,以專業內容響應時代發展所趨。在正式邁入20週年之際,福布斯中國在ESG領域再次開拓新視角,以企業領導力、行業前瞻力、創新驅動力、個人影響力為核心維度,推出「2023大灣區ESG企業家30評選」活動,遴選30位大灣區ESG企業先行者;同時設立「新晉ESG企業家」獎項,以此激勵大灣區後起之秀在ESG道路上不斷邁進,為企業、環境和社會創造多贏的關係。

評選維度

企業領導力

候選者所在企業年度營收和利潤的增速情況、公司規模以及領導團隊的運營效率情況;

行業前瞻力

候選者在ESG領域的觀點或戰略佈局具有前瞻性、可複制性或借鑒價值,並能夠積極挖掘所處行業的專長,與ESG實踐或投資相結合;

創新驅動力

候選者個人及所在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綠色金融任一方面已具有創新性的成績,包括但不限於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制度創新、經營模式創新等,並已實現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的提升;

個人影響力

候選者個人及所在企業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譽度,其在ESG領域的先進經驗或事例曾獲得業界積極正向的報導/宣傳。

本次入選的30位企業家分別來自大灣區內零售、食品飲料、服飾、地產等傳統行業,同時涵蓋人工智能、高端製造業、大健康、綠色能源等新興領域。入選者亦有來自初創企業,以及在文化、社會、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青年企業家。

以下為 「2023大灣區ESG企業家30評選」完整名單

2023大灣區ESG企業家30評選 完整名單
2023大灣區ESG企業家30評選 完整名單Forbes China

新聞推薦

No stories found.
ForbesGA - Forbes Global Alliance
www.forbesg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