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禮物都是用手提箱送的,今年還送了一件價值200美元的哈瓦那隨身行李(包括人字拖)。
每年的禮物都是用手提箱送的,今年還送了一件價值200美元的哈瓦那隨身行李(包括人字拖)。 DISTINCTIVE ASSETS

12.6萬美元奧斯卡禮包 旅行抽脂珠寶皆有

自2002年以來,總部位於洛杉磯的市場營銷公司Distinctive Assets一直在向奧斯卡四大表演類別和最佳導演獎項的提名者發放非官方的、通常價值六位數的Everyone Wins大禮包。

早在2000年的格萊美頒獎典禮上,Distinctive Assets的創始人——被譽為「贈禮之王」的Lash Fary 開始向獲獎者贈送豪華度假、珠寶和其他小禮物,並在幾年後接洽奧斯卡,至今仍向格萊美提供官方禮品包。

「我們問自己如何才能參與其中,又不用與電影學院合作?我們想出了這個給頂尖提名獲得者贈送禮品的想法。這樣,即使他們輸了,也能得到一個令人驚喜的安慰獎。如果他們贏了,那就像是錦上添花。」

儘管名字叫做 Everyone Wins,但今年只有26位提名獲得者獲贈這個大禮包,即五個主要獎項類別各自的五位提名者。(奧斯卡熱門影片《瞬息全宇宙》有兩位導演——關家永和Daniel Sheinert,因此總獲贈人數是雙數。)

終極旅行:收到禮物的人可以花4萬美元在加拿大進行為期三天的旅行,其中包括一輛965 Shelby AC Cobra 427跑車和一輛2023邁凱輪Artura的試駕體驗。
終極旅行:收到禮物的人可以花4萬美元在加拿大進行為期三天的旅行,其中包括一輛965 Shelby AC Cobra 427跑車和一輛2023邁凱輪Artura的試駕體驗。DISTINCTIVE ASSETS

過去的20年,這些出人意料的奧斯卡年度禮物包括從南極郵輪之旅到奧迪汽車一年的使用權不等,各個贊助品牌把這些禮物分成4,000至35,000美元不等的費用。與超級碗廣告一樣,被納入奧斯卡頒獎禮的大禮包也存在一定的風險,但品牌商仍希望能通過這樣的名人背書獲得回報。

這以前就有過先例:2013年Amy Adams被拍到穿著一件大禮包送給她的、上面印著「強壯是新時尚」的T恤,而在她之前的提名者,如 Viola Davis 和Mark Ruffalo等,也在Instagram上分享他們免費旅行的照片。有些人甚至因此成為回頭客:Ron Howard在通過奧斯卡大禮包參觀康涅狄格州的Winvian 農場後,又在那里為他的兒子舉辦了婚禮。

今年禮包裡的獎品價值約為126,000美元,比去年下降了10%,比2020年的歷史最高價值22.5萬美元(以今天的美元計算為26.1萬美元)少了近一半。然而,這個大禮包仍然比奧斯卡獎本身的價值高出300多倍:製作這個24K鍍金的小金人只需要花費約400美元。

2023年奧斯卡大禮包裡的東西從整形手術到一瓶椰子水不等,所有禮物都將被送到 Austin Butler 、Cate Blanchett 、楊紫瓊和 Steven Spielberg等大明星的家中。不過「大禮包」的概念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誤稱:每年的禮物都是如此之多,以至於它們需要多個行李箱才能運輸。

不過,這種包裝方式倒是非常符合時宜的:通常來講,禮包中最昂貴的禮物是前往遙遠目的地的旅行:是名人展示獲贈的手提箱的絕佳機會。今年的旅遊選項包括一個價值4萬美元的假期,前往加拿大一處叫做 Lifestyle、佔地10英畝的莊園,以及價值9,000美元、在意大利一座修復後的燈塔中居住三晚的體驗。

「顯然 [這些獎項提名者]有足夠的財力去他們想去的任何地方。我們贈送的的重點不是因為它們是免費的,而是我們找到對名人來說具有天然隱私保護屬性的獨特地點。這是意大利海岸外一個島上的山坡燈塔,非常私密。」

此外,這份禮包中第二昂貴的禮物也很適合家居人士使用:Maison Construction公司提供的價值2.5萬美元的住宅翻新項目管理費;他們也可以讓自身肌膚煥然一新:4.1萬美元的禮物,包括Thomas Su博士的藝術抽脂手術和Alan Bauman博士的頭髮修復服務。Lash Fary說:「Alan Bauman是世界上最受讚譽的頭髮修復醫生之一」,他自已也計劃去他的診所接受下一次毛髮治療。

禮包中最便宜的禮物是一包價值13.56美元的Clif Thins能量棒和來自Ginza Nishikawa的一條價值18美元的日式牛奶麵包。Lash Fary表示,今年的目標是讓每個人都能收到適合自己的禮物,同時展示多樣化的品牌(50%提供禮品的公司老闆是女性和少數族裔)。

 

麵包贏家:來自Ginza Nishikawa的一條手工日本牛奶麵包是少數價格更親民的禮物之一(18美元)。
麵包贏家:來自Ginza Nishikawa的一條手工日本牛奶麵包是少數價格更親民的禮物之一(18美元)。DISTINCTIVE ASSETS
歷年奧斯卡大禮包的價值。
歷年奧斯卡大禮包的價值。福布斯報導

奧斯卡禮包指數 

奧斯卡大禮包的價值有過太多的起起伏伏,足以構成一個屬於它自己的荷里活事業。通貨膨脹的影響也相對可以忽略不計。即使日常物品價格飛漲,大禮包的價值也在下降,這可能是因為其他因素,例如公眾的看法和市場預算正在起作用——好萊塢明星們對此應該比誰都清楚。

2023年禮物的選擇也充滿獨特性,甚至有的還頗顯奇怪。有心人可以選擇擁有澳洲的一小塊土地,以資助環境保護工作(價值425美元),或者選擇來自PETA的旅行頸枕,它呼籲「停止將猴子輸送到實驗室」( 價值60美元),或是來自Reflect的「心理健康球」,聲稱能夠幫助調節壓力(價值229美元)。那些喜歡甜食的人可以選擇來自m cacao的巧克力禮盒,內含個性化視頻(價值99美元),或價值435美元的Bateel美味椰棗。喜歡刺激的人則可以選擇一瓶價值87美元的C60 Sexy食用按摩油。

奧斯卡大禮包的價值多年來一直波動不定,但Lash Fary認為這個事實並不重要。「如果我的目標是人為地提高禮包的價值,那很容易做到,這些都是可以操縱的。我很容易在其中加入一趟價值2萬美元的旅行。」

公眾的觀感也影響大禮包的價格標籤。2016年,Lash Fary聲稱價值20萬美元的大禮包包括一次價值55,000美元的以色列全包旅行和價值1,900美元的隆胸手術,但它卻遭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批評,稱其「不那麼健康」,並因商標侵權問題而導致了一場訴訟。雖然該訴訟最終和解,但Lash Fary在接下來的兩年裡對禮包的價值都諱莫如深,只表示其價值「超過10萬美元」。即使在今天,由於負面反應,他仍不願意討論禮包的整體價值。

「我有時會收到這樣的推文,比如'現在正在打仗,你怎麼還能發放大禮包?對我來說,這是一項生意:這些公司花錢給我來捐贈他們的產品。對於這些品牌來說,這不是把產品送給名人還是送給無家可歸的人的選擇。不幸的是,這不是大多數公司的商業模式。這也不一定是我們在這裡討論的對比。」

當然今年的26位提名者並不一定非要接受這些禮物,通常至少還有一位會拒絕。去年拒絕的人是Denzel Washington,而J·K·Simmons則將禮包捐給慈善拍賣會。無論明星接受什麼免費禮物,都會被視為應稅所得,因為與大多數人收到的禮物不同,這些大禮包被視為一種收入形式。這也是Lash Fary的生意存在的原因之一:美國國稅局的審查就是奧斯卡官方大禮包在2006年被廢除的原因。

大部分禮物需要在領取後才能獲得任何好處,頒獎典禮上分發的禮物的價值(以及因此產生的稅單)是最小的,大約為5,000美元,每個人因此而需繳納的稅款估計也高達2,500美元。Lash Fary說:「讓我們面對現實吧,如果你是凱特·布蘭切特,為一件價值5,000美元的禮物納稅,但能獲得有趣的東西,這仍然是一筆相當不錯的交易。」

以下就是今年的奧斯卡大禮包中提名獲得者(和美國國稅局)可以期待的十個最昂貴的禮物。

 10,000美元及以上 

Lifestyle莊園:40,000美元

家外之家:這座隱蔽的加拿大莊園坐落在10英畝的土地上,配有各種豪華設施,比如一個電影院,非常適合名人入住。
家外之家:這座隱蔽的加拿大莊園坐落在10英畝的土地上,配有各種豪華設施,比如一個電影院,非常適合名人入住。Distinctive Assets

這座豪華莊園位於渥太華鄉村的十英畝土地上,配備足夠的豪華設施,讓荷里活的一線明星感到賓至如歸,對那些不想煮飯的人來說,也可以選擇聘請專業廚師提供餐飲服務,還有家庭影院、室外游泳池,還有射箭場。這份禮物包含莊園三晚的住宿,如果他們想要出行,莊園內還包括一輛1965年的Shelby AC Cobra 427 Roadster和一輛2023年的McLaren Artura隨時恭候。

Maison Construction: 25,000美元

“夢中情屋”:這家建築服務公司向禮包獲得者提供免費的項目管理費用,為他們打造理想的家園。
“夢中情屋”:這家建築服務公司向禮包獲得者提供免費的項目管理費用,為他們打造理想的家園。DISTINCTIVE ASSETS

Maison Construction是Distinctive Assets禮品袋中的常客,它是一家位於洛杉磯的豪華住宅裝修公司。它的禮物是,如果禮包收件人想要給自己的房屋進行整修或建造工程,該公司將提供免費的項目管理。

Art Lipo整形外科: 12,000美元

Dr. Thomas Su提供的價值1.2萬美元的手臂塑形手術可以為藝術界的客戶塑造具有雕塑感的手臂線條。
Dr. Thomas Su提供的價值1.2萬美元的手臂塑形手術可以為藝術界的客戶塑造具有雕塑感的手臂線條。DISTINCTIVE ASSETS

如果他們的房屋不需要翻新,禮包獲得者也可以選擇手臂塑形手術: 手術由Thomas Su醫生執行,他是人體藝術家和雕塑家,為客戶提供「名人手臂塑形」手術,抽脂的形式塑造手臂線條。

Oxygenetix: 12,000美元

禮包獲得者將獲得Oxygenetix品牌一年的化妝品供應,該品牌承諾其化妝品具有透氣性(它們富含氧氣)。
禮包獲得者將獲得Oxygenetix品牌一年的化妝品供應,該品牌承諾其化妝品具有透氣性(它們富含氧氣)。 DISTINCTIVE ASSETS

Oxygenetix品牌提供一年的富氧粉底和遮瑕膏,並在比佛利山莊或勞德代爾堡進行Potenza微針療法,該療法結合針和射頻,以達到緊緻皮膚的目的。

抗衰老療程:10,000美元

紐約整形外科醫生Konstantin Vasyukevich博士提供價值10,000美元的面部療程,包括化學換膚和皮下填充等。Vasyukevich博士的服務是經過預先篩選的:Lash Fary就曾在他那裡做過激光治療。

Dr. Vasyukevich在他位於紐約上東區的工作室向名人提供化學換膚、肉毒桿菌等等服務,讓他們在頒獎典禮後皮膚煥然一新。
Dr. Vasyukevich在他位於紐約上東區的工作室向名人提供化學換膚、肉毒桿菌等等服務,讓他們在頒獎典禮後皮膚煥然一新。Distinctive Assets
位於意大利伊斯基亞島(Ischia)懸崖上的豪華酒店,只有四個套房,可能會讓《白蓮花酒店》也為之遜色。
位於意大利伊斯基亞島(Ischia)懸崖上的豪華酒店,只有四個套房,可能會讓《白蓮花酒店》也為之遜色。 DISTINCTIVE ASSETS

9,000美元及以下 

一次那不勒斯之旅:9,000美元Faro Punta Imperatore是一座位於意大利海岸的翻新燈塔,它將為禮包獲得者和他們最親密的七個朋友提供免費的三晚住宿。該物業坐落在那不勒斯海岸外,度假體驗包括一次前往卡普里島的遊艇之旅、乘坐復古的Vespa 摩托車進行公路旅行,或在酒店屋頂酒吧欣賞值得祝福的海景和美酒。

頭髮護理:7,000美元

想要預防未來的糟糕髮型?這份來自Dr. Alan Baumam的禮物包括抗脫髮的補品、外用藥物和PRP(富含血小板的血漿)頭髮恢復治療,這項治療使用血小板來促進頭髮生長。

KnowingLabs: 1,800美元

這家實驗室為禮包獲得者提供在家進行的健康測試,關注健身和體能、皮膚外觀、大腦健康和整體衰老,為他們提供延長壽命的機會。

這款赫基蒙鑽石手鍊(價值1,200美元)上已經刻有收件人的名字首字母,以彰顯個人魅力。
這款赫基蒙鑽石手鍊(價值1,200美元)上已經刻有收件人的名字首字母,以彰顯個人魅力。DISTINCTIVE ASSETS

Rareté Studios珠寶:1,200美元

禮包獲得者將各自獲得來自這個女性所有的珠寶品牌的一條18K金手鍊,上面有定制的姓名首字母珠和寶石,包括赫基蒙鑽石和黃水晶。

Jo Bowbly的《人生之書》:630美元

名人靈魂導師Jo Bowbly的《人生之書》提供從古老的教義中尋找的智慧。
名人靈魂導師Jo Bowbly的《人生之書》提供從古老的教義中尋找的智慧。

需要額外指導的禮包獲得者可以與靈性導師Jo Bowlby開展諮詢,他是《人生之書》(A Book For Life)的作者,該書宣揚「持久幸福的秘密」。不過即使是贏得奧斯卡獎也不能保證這一點。

文|Isabel Lord |福布斯中國

新聞推薦

No stories found.
ForbesGA - Forbes Global Alliance
www.forbesga.com